2021年第十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2021年10月17-20日)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ICAFPM)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举办并主办,旨在探讨与先进纤维和聚合物材料相关的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和进展,开拓纤维和聚合物研究领域前沿。该系列会议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得到了纤维及高分子材料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每次均有300-400名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和企业界代表参会,已经成为世界上以纤维为主题的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

第十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定于20211017-20上海松江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纤维让世界更美好(Better Fiber, Better World),并将围绕这一主题及相关子议题举办大会报告、专题分会、论坛和墙展等多项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官方网站已上线,同时开放参会嘉宾注册及会议论文提交等事宜,请关注https://icafpm2021.scimeeting.cn

大会将设立展台区,诚挚邀请国内外企业、出版社等前来参展。

钱宝钧先生为中国纤维材料的奠基人之一和东华大学纤维材料学科创始人,在纤维材料科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为更好地传承钱宝钧先生的事业弘扬其精神,促进纤维材料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并设立此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并在ICAFPM会议上颁奖。本届会议将进行第三届钱宝钧纤维材料奖的颁奖。

大会设15个分会,分别是:

A. 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

B. 纤维与纺织品中的化学与物理

C. 功能纤维与有机多孔聚合物

D. 智能纤维、纺织品与可穿戴智能设备

E. 生物医用纤维与聚合物

F. 环境友好纤维与聚合物

G. 能源用纤维与聚合物

H. 信息技术用纤维与聚合物

I. 医用防护纤维与健康材料

J. 杂化材料与纤维基因工程

K. 聚集诱导发光材料

L. 凝胶纤维与智能器件

M. 高分子科学和工程教育

N. 纤维产业发展与校友论坛

O. 国际数字健康与智能材料创新论坛

欢迎相关领域研究学者参会并踊跃投稿,相关重要时间节点如下: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1730

录用通知:2021810

注册截止时间:2021830

全文递交时间:2021915

会议详细信息请登陆会议网站参阅(ICAFPM2021会议网址:https://icafpm2021.scimeeting.cn)。我们也诚挚的欢迎您随时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咨询(ICAFPM 2021电子信箱:icafpm@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