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无问西东---祝福材料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7-06    浏览次数:

2018627日上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

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东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陈大俊,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莞,材料学院副院长马敬红,无机系系主任张青红,高分子系系主任王燕萍,复合材料系系主任游正伟,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江晓泽,复合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陈惠芳,材料学院李耀刚、何春菊等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及陪伴2018届本科毕业生大学时光的何佳鸿等辅导员出席毕业典礼,材料学院2662018届本科生以及毕业生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主持。

本次大会分为“毕业典礼”、“学位授予”、“扬帆启航”三个篇章。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典礼拉开帷幕。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上台宣读各类优秀名单,包括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东华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以及西藏专招生名单,并由导师代表为以上荣誉获得者颁奖,这份“沉甸甸”的证书是他们用四年的努力换得的成果。

伴随着逐渐高涨的气氛,在校生代表肖娴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祝福与感谢,并表示有信心接过他们手中的薪火,去燃烧内心深处对于求知、探索、明理的渴望。2018届毕业生代表费奔回首四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与同伴的彼此惦念,用在风浪中继续勇敢前行,东华必将以我们为骄傲抒发了毕业生对东华的真挚情感。教师代表陈惠芳教授感怀与2018届毕业生共度的美好时光,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几点希望,鼓励他们谱写人生最美篇章。材料学院1988级本科生、1992级研究生,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满均先生作为从材料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将他多年来的人生经验与社会阅历分享给了同学们。2018届毕业生王旻彦同学的母亲张青智女士作为家长代表用真诚的语言道出了心中的喜悦、骄傲和期待。

各代表发言结束后,2018届毕业生代表尚策、林莎向学院赠送了师恩难忘水晶摆台,院长朱美芳与党总支书记戴蓉代表学院接受饱含深意的礼物。

随即,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教授致辞。金海燕教授用饶有风趣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为2018届毕业生传授了宝贵经验,送上了真挚祝福。

终于,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材料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陈大俊宣布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的决定。

随后,金海燕教授、陈大俊教授、朱美芳教授、马敬红教授为2018届材料学院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当大家沉浸在接受了学位授予的欣喜中时,《不说再见》的旋律响起。熟悉的音乐,熟悉的伙伴,熟悉的老师,这是四年青春的最后一个音符,也是另一端旅程的开始。

典礼在优美的旋律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和老师合影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衷心祝愿材料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用最佳的面貌拥抱灿烂而美好的明天。

勿忘初心,无问西东!

(撰稿人:何佳鸿、孟俊行;摄影:王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