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7-02    浏览次数:

65日,材料学院党委在材料学院C315会议室举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蓉主持,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做《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分享专题报告。材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朱美芳、党委委员于俊荣、江晓泽等出席。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就《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逻辑结构、精神境界和内在含义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谈到,《讲话》首次全面且深刻地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关系的关系,明确了从毛泽东思想至今对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合法性与必然性;这是对三大传统、四大规律、五大观念的全新阐述,为我们更好地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了具体的途径与指导。

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大推进及其现实意义,是“四个自信”的充分体现;《讲话》充分论证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如何发展和创新马克思主义,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传统与态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提供了范例。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今后学院党委中心组、学院各支部、各系所要组织党员和干部教师学生继续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运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