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8-11    浏览次数:

2018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2018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简称2018 ISAMR)”于201882-5日在我校松江校区成功举办。全国人大十二届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我校副校长陈南梁教授,大会共同执行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庞思平教授,美国Alamo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David E. CHAVEZ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纤维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大会共同执行主席朱美芳教授主持。

2018 ISAMR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北京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应用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冲击环境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国内外二十几家单位共同承办。

出席会议的还有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杨培东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教授,本次大会主席、香港城市大学Andrey L. ROGACH教授,白俄罗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Sergey V. GAPONENKO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夏幼南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Nicholas A. KOTOV教授,法国CEA Grenoble Peter REISS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戴黎明教授等十几位国际知名科学家,以及国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二十余位。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共计420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中国香港等近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会议期间我校“纤维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科学创新引智基地”(简称纤维材料“111”创新引智基地)研讨会顺利召开,日本纤维学会主席、东京工业大学Takeshi Kikutani教授、美国纤维学会主席、美国康奈尔大学范金土教授等近20位国外知名院所学者应邀出席。

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代表学校向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表示,材料科学是信息、航空航天、能源、交通、医用等国民经济各主要领域的重要基础。此次会议将促进世界材料领域研究前沿的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会期间,10名国际知名专家作大会学术报告,此外还有63个主旨演讲、146个分会场邀请报告、60个口头报告和35个墙报展示。大会共设12个分会场,分别包括纳米光子学材料分会场、有机半导体及应用分会场、生物功能材料分会场、生物医用材料分会场、先进纤维与纺织材料分会场、环境友好材料分会场、先进复合材料分会场、能源材料分会场、3D打印材料分会场、含能材料分会场、高熵合金与锯齿流变分会场和动态与极端环境中的材料分会场。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推动我国材料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扩大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先进材料领域的与会学者搭建了一个较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学术水平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