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2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1日下午13:00,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第2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于材料学院楼C321举行。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顾莉琴老师,材料学院党委专职党务干部任鹏贞老师,材料学院党校负责老师何佳鸿出席,“开班典礼”由何佳鸿老师主持。本期党校学员由22名来自16,17级的材料学子组成。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上期优秀学员代表王卓雅同学联系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培训前后对党和党章内涵的深入理解以及思想上的积极改变,热情真诚,展现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随后,材料学院党委专职党务干部任鹏贞老师讲话,从多个方面向学员解释了开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入党动机,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任鹏贞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下,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要在党课中认真学习、思考以及收获,成为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至此,开班仪式结束。紧接着,由东华大学关工委员会顾莉琴主任给我们带来培训的第一节课。顾老师以“理想、人生、学习”为主题,从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树立崇高理想实现无悔人生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声情并茂、逻辑清晰,借用方志敏、李大钊、钱学森、陶知行等人的说话和事迹,使得这些优秀党员的形象深深的印刻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更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具体形象的了解。最后,顾老师告诫我们要有历史担当,使命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入党,肩负起时代重任。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加深了对党组织的深刻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原则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期课程,培训班的同学们定能在党的关怀下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努力提自身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