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次数:

20180913日,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材料楼C31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评审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刘昌胜院士、复旦大学孙大林、上海交通大学杜朝辉、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伏广伟、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王松林、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潘利华七名专家组成。出席本次评估会的还有我校副院长舒慧生,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艳,研究生部学位办主任张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学院党委书记戴蓉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位点负责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场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艳主持,副校长舒慧生致辞,舒校长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参加学位点评估现场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介绍了材料学科学位点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后,舒院长表示,希望各位专家以问题为导向,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使学位点建设和发展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

舒慧生 副校长致辞

学位点评估评审环节由评审会主席南策文院士主持,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点以及材料工程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培养条件、培养成效、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材料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成果,并就学科的目标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和现场考察,并分别针对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南策文 院士 主持评估会

朱美芳院长做现场汇报


最后的评审意见反馈会,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未来发展,与会专家建议明确发展目标,坚持学科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 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推进实现在纤维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针对材料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后续发展,与会专家建议质量和特色兼顾,守陈和拓新并重,深度融合企业需求,切实打造更加适合企业需求的专业硕士研究生。经过热烈讨论之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学位授权点达到评估要求,同意通过合格评估。


撰稿:陈晓双,摄影:韩谨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