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材料人!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高校开学季,又是一群可爱的新面孔。走在东华美丽的校园上,看见许许多多忙碌的身影与阳光的笑脸,有这样一群材料学子,他们正怀揣着梦想与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即将开始他们的人生新旅程,绘画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为了做好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材料学院各领导,相关工作负责人与各学生组织提早规划,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确保新生顺利入住和报到。

915日上午,我们的报到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学生活动中心里秩序井然,2018级新生们拿着资料的身影充满朝气,欢快热闹的开学气氛为校园增添了新的魅力。年级辅导员于伟男老师、张阳老师、方媛老师、徐阳老师一同十分严谨地帮助新生进行报到工作。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还设置了专门的材料学院咨询处,由我院几位专业教授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材料学院的各位班导生也在报到处维持秩序,协助引导,热心帮助学弟学妹们。

忙碌的地方不只有大学生活动中心,同样也有宿舍区,宿管阿姨和家长们亲切交流,努力做好宿舍公寓内的各项服务。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也同样派出了十余名志愿者,他们在宿舍区设置了咨询台,为家长和新生答疑解惑,并提供了搬运行李的服务,为家长带路参加家长会,得到了家长和新生的一致好评。


915日下午,按照学院传统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观看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学院党委书记戴蓉老师在致辞中,特别强调立德树人在重要,以及希望各位新生家长配合一起完成育人工作的期望。院长朱美芳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情况、文化传承和育人方式,尤其结合自身工作和育人经历,与各位家长共勉,赢得在座家长的共鸣。高分子系系主任王燕萍副教授介绍了本科教学的安排及一些值得注意的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利老师介绍了家校合作的设想及相关情况。经过这些介绍与交流,家长们对于材料学院的学科特色、严谨求实的学风以及国际一流的科研水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也坚定了学生必能在此成才的信心。

家长会结束后,新生及家长在科创讲解团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室,为家长们量身打造的生动讲解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与体验材料科研的魅力。

此次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充分展现了材料学院广大教师与迎新志愿者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和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了材料学院新生的归属感。高效的办事效率,亲切的待人态度,很快就建立起了新生及其家长对于材料学院的认可和信赖,也希望新同学的加入能够给材料学院带来坚强的新生力量,相信材料学院的发展将会攀上新的高峰。


撰稿:曹佳丽 摄影:黄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