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暨博导班主任、企业家导师见面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9-24    浏览次数:

为欢迎2018级新生,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18日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迎新大会暨博导班主任、企业家导师见面会”。出席大会的有学院领导、博导班主任、企业家导师、教授咨询组老师、辅导员们和材料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

整个迎新大会分为三大篇章。第一篇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918日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迎新大会开始前,全体师生集体默哀,向那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仁人志士表示致敬与怀念。

第二篇章为迎新大会。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拉开迎新大会的序幕。张清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词。他指出,学院秉承钱宝钧先生的五爱精神,多年来努力工作、不懈奋斗,为大家的学习创造了优异的条件,学院也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东华材院,成为新材料人。同时,他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在大学之路、人生之路上不懈追求各自的理想目标。

做好迎接新生准备的还有全体教师,复合材料系主任游正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王国维的三重境界说勉励全体新生们早立志、立大志,在此基础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精湛的专业技能,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学业,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为三全育人环节重要一环的老教授咨询组也做好了准备。组长潘婉莲老师代表材料学院关工委五支队伍对学院、青年教师和广大学子也表达了他们沉甸甸的关爱,告诉学生关工委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让师生们动容不已。

当然,在校生与新生的兄弟姐妹情是最为深厚的,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杨可欣作为老生代表,表达了对教师们的由衷感谢以及对学弟学妹的热烈欢迎,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给他们提出很多有针对性地建议。

最后,作为主角的新生们,也要表达他们的期待。2018级新生代表王梦雪同学代表所有新生抒发了自己的开学感想,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第三篇章为博导班主任和企业家导师聘任仪式及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戴蓉老师首先介绍了三全育人机制的重要抓手——博导班主任和企业家导师的实施概况。


材料学院学科积淀深厚,教学科研并重,早在2008年就开始启动博导班主任制度。至今已有34为教授担任88人次的博导班主任。今年还增设青年教师作为助理博导班主任,一同加入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队伍中。戴蓉老师与丁明利老师为博导班主任以及助理博导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为了使我们学院本科生能够更早地了解社会需求,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学院于2015年启动了“伯乐计划”,并于2016年正式为2014级本科生配备了企业家导师。今年学院继续邀请到了七位优秀企业家担任企业家导师。戴蓉老师与副院长马敬红教授一同为出席会议的四位企业家导师颁发了聘书

会议最后,企业家导师代表刘昌兵先生发言,他十分幽默地与新生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在人生路途上内心的真实感悟,强调了兴趣对于学习的重要性,也对新生们给予了厚望与期待。至此,本次“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暨博导班主任、企业家导师见面会”圆满完成。

据悉,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老师、副院长张清华教授、副院长马敬红教授、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教授、复合材料系主任游正伟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张青红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系廖耀祖教授、李耀刚教授、复合材料系张辉老师、樊玮老师、无机非金属材料系罗维老师、王瑞莉老师、化纤所吉鹏老师、教学实验中心朱冰洁老师,老教授咨询组潘婉莲老师、赵炯心老师、陈新政老师,企业家导师上海禾汽玻璃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昌兵先生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满均先生新阳科技集团高级经理陈新中先生上海润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严卫国先生,以及材料学院专职党务干部任鹏贞老师,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郝艳萍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于伟男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韩谨潞老师,硕士兼职辅导员罗开举、赵岗,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张阳、方媛、徐阳。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利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