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全过程”不断线的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材料学院党委认真研讨、积极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2018918日下午,学院党委指派专职党务干部任鹏贞对全体2018级新生进行了主题为“信仰与担当,你准备好了吗?”的入党启蒙教育,出席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材料学院本科18级专职辅导员于伟男和兼职辅导员张阳。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一则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宣传片,宣传片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使命和取得的成果。随后,任鹏贞详细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使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都对学校和学院的党建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结合2018年新修订的《大学生入党指南》和《东华大学党建工作指导手册》,任鹏贞详细地为2018级新生讲解了东华大学预备党员(学生)的发展流程,从最开始入党申请书的填写规范,到团组织推优,参加党校培训,成为预备党员进入考察期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

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任老师向大家提出要求:学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严格自我要求,做优良学风、校风的先进者。

一位2018级的新生在会后说到,通过任老师的介绍,使他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系统认识,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启蒙教育的最后,任老师送给了2018级新同学“关怀,包容,孤独,感恩”这八个字的希望和祝福,嘱托同学们要能够关怀家人朋友,包容同学室友,学会自我学习成长,时刻记得感恩他人。希望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最纯真的信仰,有担当,有作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撰稿:于伟男 任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