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三届材富科技节开幕暨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1210日,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三届材富科技节开幕暨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学术论坛嘉宾——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步文博教授

       开幕式上,朱美芳教授致辞,祝贺新一届材富科技节盛装启航,并阐释了学院举办材富科技节的积极意义,旨在提高学院整体学术氛围,展示学术风采,进而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兴趣,树立学术理想,夯实学科基础。同时,她强调要加强对学术兴趣的培养,掌握正确、系统的学习方法及规划,最终塑造砥砺坚实的学术品格。

(开幕式现场)

       随后,朱美芳教授与步文博教授一同为本次开幕式揭幕。会标中一只火烈鸟在镜月湖前腾空而起,一飞冲天,象征材料学院不拘一格、敢于创新,力争在材料研究领域再上新台阶的学术追求。

   (朱美芳教授与步文博教授为开幕式揭幕)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任毅对材富科技节及研究生学术论坛子活动进行简要介绍,该活动已然成为一个同学们展现学术成果的平台、展示学术风采的舞台和进行学术交流的媒介。

       开幕式后,由步文博教授举行题为《新型功能材料调控活性氧用于肿瘤诊疗和神经调控研究》的学术讲座。步教授从自己多年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勇于尝试跨学科研究的经历讲起,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所做的关于无机材料治疗癌症、神经调控的科研工作。在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步教授一一作出专业解答。

(步文博教授作学术讲座)

       本届材富节以“科技引领时代发展,材富铸就学术未来”为主题,传承优良传统,引领学生争鸣思想、激扬学术,展示青春风采。材富科技节以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始终坚持为材料学子提供一个学习知识、相互交流的平台,以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科研,理解科研,最终热爱科研,从而在专业研究领域内不懈努力、奋勇前行。

  

撰稿:徐阳、于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