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24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评选中喜获21个奖项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次数:

1222日,从第24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颁奖会上传来喜讯,我院学子在本次评选中再创佳绩,共获发明创新奖21项。其中,材料学院韩鑫等同学完成的“人造树叶——基于光伏电池的光解水器件”、朱雅东等同学完成的“一种类肝素改性的聚乙烯醇水凝胶薄层纳米复合血液透析膜及其制备方法”、李涛等同学完成的“一种自支撑超灵敏气敏膜的研发与应用”、李然等同学完成的“MOFs 基低成本电致变色显示及应用于共享 单车的物联网二维码器件”4个项目获发明创新二等奖;材料学院晏珊同学完成的“EVOH纳米纤维集合体的制备及其功能材料的应用研究”等17个项目获发明创新三等奖。

(颁奖会现场)

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的评选,旨在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上海高校学生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培育优秀发明创新成果与人才,探索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大学生创造发明和实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等课外科技竞赛,我院会同相关职能部处,精心动员组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进一步发挥课外科技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撰写、摄影:何佳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