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材料学院汽车行业精英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友与学校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架起学院科学研究与企业产业化应用之间的桥梁,413日,应材料学院邀请,来自沃尔沃、上汽乘用车、延锋彼欧、锦湖日丽等汽车行业的30余位精英校友代表欢聚母校,畅谈汽车“新四化”,共忆当年母校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复合材料系主任游正伟及孙泽玉等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明利主持。

与会校友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朱美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学院纤维与复合材料学科建设、以本为本的双向教育、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与国重评优等相关学院教育事业与科学研究的发展状况与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校友在回馈社会、回馈母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并就材料学院校友会组织建设、周年返校活动、学院校友服务工作等方面向各位校友做了详尽介绍。丁明利副书记表示,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学院后续也将继续携手校友,积极为校友返校活动创造条件,提供最大的支持与服务保障,他呼吁校友与学校、学院之间多交流、多沟通,合作共赢,互帮互助。

复合材料系游正伟、孙泽玉两位教授以及爱色丽(上海)色彩科技有限公司彭颖女士、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李炎先生分别从可修复聚氨酯在油漆中的应用、碳纤维在量产车型上应用的关键技术进展、汽车内外饰颜色管理以及钢琴黑免喷材料在汽车外饰上的应用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带领各校友参观国重展示厅

在会上,与会校友围绕汽车“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友会工作、学院发展前景等建言献策,共促学院发展。座谈会期间,大家积极交谈,会议气氛融洽。

会议的最后,朱美芳院长向各位校友亲切寄语,她嘱托走向社会的材料学子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激昂的工作热情,构建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要充分发挥钱宝钧老一辈纤维人所践行的“五爱精神”,为个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社会的长远发展奋发拼搏,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陈爽 江琪然

201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