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建实务培训会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实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94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实务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特邀党建组织员陆培红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全体专职辅导员、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出席并学习,会议由专职党务干部任鹏贞主持。

陆培红老师结合2014年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方针、基本原则和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围绕发展党员流程指导、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分析、思想汇报的内容与格式要求、党员教育培养管理、三会一课的基本要求、党支部工作记录本问题等内容进行系统而详尽的讲解,各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和后续工作提供了规范性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利指出,希望通过专题培训,各位支部书记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把党员入口关,做到熟练把握工作流程,把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贯穿在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尤其是要认识到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务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目标,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此基础上,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都要处理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之间的关系,通过理论学习提升理想信念、以理想信念引领业务学习,实现二者的融会贯通,力争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此前,学院党委办公室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照201811月市教卫工作党委发展党员违规违纪专项检查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情况,进一步细化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5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修订完成了材料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表和材料清单,形成统一规范的记录条目,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要求。此次党建实务工作专题培训会是材料学院党委深抓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今天的培训是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之一。

撰稿:任鹏贞 丁明利  摄影:艾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