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王华平研究员获“第十六届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2019518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上海工程师论坛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会上,第十六届上海市科技精英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王华平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称号。

王华平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纤维科学和工程研究,在聚酯纤维材料改性、加工及其资源综合利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分别排名第11124),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3项;发表SCI论文98篇;授权发明专利108项;获中国纺织学术大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称号。参与制订“中国化纤工业十二五及十三五规划”、创建中国化纤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平台、建设先进功能纤维制造业创新中心、编撰《中国大百科全书》纤维分卷,推动行业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及标准体系建设。

       第十六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经过专业组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产生20名正式候选人。通过媒体公示、走访、终评答辩等程序,最终10人荣获“第十六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10人获提名奖。

据了解,上海市科技精英评选以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上海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作为指导纲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上海市人才工作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倡导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该奖设立于1989年,每两年评选一次, 20多年来上海市科技精英奖获得者中,已走出多位院士,约占获奖人数的45%。该荣誉已成为上海市高层次人才的一个标杆,在上海市乃至全国科学届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