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郁铭芳院士生平事迹展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郁铭芳同志于 20204 12 12 30 分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 93 岁。
       郁铭芳同志 1927 10 3 日出生在上海,1948 年自东吴大学毕业后,进入原中国纺织建设公司任练习助理技术员。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国营上海第十七棉纺织厂和国营上海第二印染厂工程师和生产技术科副科长、上海合成纤维实验工厂副总工程师、上海市合成纤维研究所所长兼总工程师、上海纺织涤纶总厂总工程师。1954 5 31 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 年调入东华大学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 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郁铭芳院士多年致力于我国化纤事业发展,带领团队纺出中国第一根合成纤维,领导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国防工业重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纺织部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改革开放 40 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等 20 余个奖项,获“国防军工协作配套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纺织工业部“先进工作者”、上海纺织工业局优秀党员、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荣誉证章等众多荣誉称号。
       郁铭芳院士坚持立德树人,在教育战线上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忠实履行教师的天职,在科研与管理岗位上,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