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郁铭芳院士生平事迹展
 

2002

        3月,受聘担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五届化纤专业委员会委员。

2002512日,郁铭芳参加第25期东方科技论坛)

        61日,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获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

200261日,郁铭芳参加第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典礼)

        72028日,与包括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沈国舫在内的中国工程院农业轻纺与环境工程学部25名院士一起赴内蒙古考察,就西部大开发中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环境与生态问题建言献策。在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关于羊绒纺织发展问题的探讨会议上建言鄂尔多斯集团,增加科技投入,开发低比例羊绒系列产品。

        91日,与孙晋良、邢声远、季国标共同编著的《纺织新境界:纺织新原料与纺织品应用领域新发展》,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1256日,担任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第25东方科技论坛执行主席并主持相关会议。

2003

        3月,受聘担任中国纺织出版社编审委员会委员。

        5月,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8月,受聘担任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理事会顾问。

        918日,在《中国纺织报》上发表现代纺织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的文章。

        10月,在东华大学第十九届学术科技文化节上为本科生做题为“21世纪的化学纤维讲座。

2003年,郁铭芳参加东华大学现代纺织研究院成立大会)

2004

        31日,参加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制造与自主品牌研讨会。与包括翁史烈、孙晋良在内的5名院士指出,要实现中国经济腾飞,必须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我国从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转变。

2004525日,郁铭芳在第83届世界纺织大会上作论坛报告)

        731日,赴宁波参加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暨邓小平同志关于宁波帮指示发表2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

        9月,受聘担任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顾问。

2005

        826日,受聘担任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科技顾问。

        1017日,当选为中国工程学会高级顾问。

        12月,担任验收组专家参加由上海市合成纤维研究所承担、东华大学参与的上海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千吨级芳砜纶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验收会。

200510月,郁铭芳参加材料学院化纤高峰国际学术会议)

2006

        223日,主持的高性能碳泡沫的成型技术及结构和性能研究项目,通过上海市科委组织的验收。

        414日,出席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国产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SMS)生产设备研制及产品开发项目鉴定会,并担任鉴定组专家。

        71018,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参加聚合物纤维2006”国际学术会议。

        1029日,参加由著名实业家、爱国纺织企业家查济民先生创立的、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的香港桑麻基金会第13次颁奖典礼。

        114日,参加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06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

2006年,郁铭芳参加东华大学200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07

        328日,与季国标一起担任技术顾问的“100/年对位芳纶聚合体制备中试研究项目鉴定会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组织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姚穆等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专家认为该研究具有独创性、先进性,攻克了发达国家在航天及国防领域王牌材料的技术难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7月,参加北京高性能纤维的现状和发展学术交流会。

        92123日,参加院士专家宁波行系列活动,深入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200710月,东华大学郁铭芳参加钱宝钧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合影)

        1226日,在当年两院院士增补名单公布后,接受《解放日报》专访,表示院士称号是一种鞭策,而非获取某些利益的资本,希望新科院士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力求德才兼备。

2008

        522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伸出援助之手,捐资人民币20000元,以帮助5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后的赈灾工作。

2009

        102224日,参加由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化学系和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2009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学术会议。

200912月,参加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报告论证会)

2010

        415日,出席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及项目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20104月出席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及项目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61618日,出席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主题为生物质纤维及生化原料研讨的东方科技论坛第150次学术研讨会。与中国工程院季国标院士、孙晋良院士、蒋士成院士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孙刚教授共同担任执行主席。

        823日,参加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和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103次工程科技论坛——纺织产业领域新材料开发和生态制造关键科学与技术战略研究

        1015日,出席由中国工程院主办、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的生物质纤维及生化原料产业化、工程化战略研讨会

2011

        327日,带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朱美芳在内的17人创新团队,与江苏太仓市荣文合成纤维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在太仓璜泾镇成立荣文合纤企业院士工作站

        102122日,参加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在上海召开的“2011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20111021日,参加2011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1111日,出席在江苏丹阳举行的中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讨暨江苏恒神发展成果发布会。会上,恒神公司正式宣布全国首条千吨级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生产线成功投产的喜讯。两院院士、我国材料科学泰斗、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师昌绪发来贺信。

        111516日,在江苏苏州召开的中国第18届(2011年)纺粘和熔喷法非织造布行业年会上,与华用士等4人获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纺粘法非织造布终身成就奖荣誉。

2012

        102324日,参加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主题为学术引领,协同创新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201210月,郁铭芳参加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与院士们合影)

2013

        125日,参加由浙江省宁波市科协在上海举行的“2013上海甬籍和在甬建站院士座谈会

        226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我国纺织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2016—2030启动会议。

2013519日,郁铭芳在上海科学会堂为中学生作院士一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