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晓泽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 江晓泽

    博士

    副教授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

    硕士生导师

    陈彦模、朱美芳课题组

    xiaozejiang@dhu.edu.cn67792488


·研究方向:

功能高分子生物医用材料


·个人简历:

博士师从科大刘世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环境敏感性嵌段共聚物的合成及其自组装后纳米结构的固定,主要采用不同化学交联的方法来制备壳或核交联胶束,并初步研究了其在药物释放上的应用。部分研究已得到国内外专家的重视和认可,已发表这方面的论文12篇,第一作者文章5篇,其中高档次文章(IF > 4)如Soft Matter, Macromolecules, Biomacromolecules, Langmuir共有4篇,有2篇文章被评为Most-Accessed Articles,还有一篇Langmuir文章被专家在Nature China上专门评论(Highlighted by Nature China; DOI: 10.1038/ nchina. 2009. 34)。博士期间,还获得200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港奖学金。 2、从2008年到2010, 在加拿大博士后的研究工作主要是集中在纳米粒子的表面改性。在Prof. Ravin Narain的两年指导下,具体的工作是合成结构规整的含有糖单元的嵌段聚合物或无规共聚物对无机纳米粒子的表面改性,来实现其在生物领域内的应用。共发表论文6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高档次文章4篇,如Macromolecules1篇), Bioconjugate Chemistry2篇), Langmuir1篇),其中一篇Bioconjugate Chemistry被评为Most-Accessed Articles。目前在美国明大的研究主要是利用活性自由基聚合的方法,来合成带有阳离子和糖单元的生物可降解材料如pH敏感的嵌段聚合物,来研究其与DNA的络合及络合后结构的固定与解固定对DNA转染(transfection)效果的影响。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12.2至今,东华大学

2010.7-2012.1,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University of Minnesota),博士后(Supervisor: Prof. Chun Wang

2009.6–2009.12,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后(Supervisor: Prof. Ravin Narain 2008.1-2009.5,加拿大劳伦森大学 (Laurentian University),博士后(Supervisor: Prof. Ravin Narain

2002.9-2007.12,中国科学技术大高分子化学,硕博连读(Supervisor: Prof. Shiyong Liu

1998.9-2002.7,安徽师范大学化学教育,本科(Supervisor: Prof. Xiaojuan Xie


·主讲课程:

现代胶体化学,高分子化学及实验课


·主要论文:

共发表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9篇,被别人引用次数已达130次,其中单篇文章最高引用次数38次,且有三篇文章被评为Most-accessed 文章,其中一篇Langmuir文章被专家在Nature China上专门评论(Highlighted by Nature China; DOI: 10.1038/nchina.2009.34)


·著作:

参编 Chemistry of Bioconjugates


·近几年承担的科研项目:

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并获得东华大学励志计划项目支持。


·国际交流与合作:

1.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Prof.Ravin Narain

2.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Prof. Chun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