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顺利召开国际学生教育沙龙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招收优秀留学生、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我院于126日上午在A4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国际学生教育沙龙。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宋玮、招生科负责人何倩、管理科负责人李丽、辅导员初夏等一行人以及杨曙光等12位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分管副院长廖耀祖老师主持。

首先,留学生办公室三位老师介绍了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情况。宋玮阐述了全国及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历程和当前形势,并结合政策法规,强调新时期国际学生教育发展需对接高质量教育国际合作体系要求,谋划来华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何倩系统介绍了留学生招生工作,包括招生宣传、招生流程及入学奖学金等。李丽详细介绍了学校对留学生培养的支持,如课程建设、管理和服务支持,并分享了“锦绣中国”双声道英文讲座、国际学生学术节等活动。

留学生办公室介绍学校情况

紧接着,廖耀祖从留学生生源质量、导师队伍、学业状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留学生总体情况,并就留学生招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廖耀祖介绍学院留学生情况

随后,参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招收及培养留学生经验或海外访学经历,围绕选拔优秀留学生途径和渠道、指导留学生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对提升学院留学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进一步梳理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措施、促进行动落实,不断完善管理、优化服务,切实提高留学生教育水平,进而为“一带一路”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