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五四精神 扬青春风采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5-05    浏览次数:

201855日,东华大学材料学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声入韶华”青歌会于松江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辅导员于伟男、冯天昊、彭璇、张晶威出席,材料学院学生代表与会。

大会首先进行五四表彰,颁奖嘉宾为在今年的五四表彰中获得校级和院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随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老师讲话,她首先强调了五四表彰大会的意义,并代表学院团委向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也肯定了他们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她也对我院的团员青年提出寄语,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用信仰点亮人生,用奋斗诠释青春,坚持知行合一,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成长成才、学习科研上续写锦绣篇章。

随后进行材料学院“声入韶华”五四青歌会,材料学院大一各班级团支部以青春为主题展开合唱比赛。理试1702团支部带来的歌曲《仰望星空》以良好的演出效果感动全场;材料1703团支部演绎的《倔强》振奋人心,展示了年轻的力量;材料1704团支部融合了朗诵、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带来不一样的《送别》,感动人心;材料1701团支部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鼓舞青年人共同追逐美丽的梦……各团支部在台上的风采以及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最终,材料1702团支部获得“最佳歌唱奖,理试1701团支部荣获“最佳创意奖”,材料1701团支部荣获“最佳形象奖”。材料1704团支部、材料1703团支部、理试1702团支部位列前三名。

据悉,材料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歌会作为材料学院的品牌活动,在每年“五四”青年节前后举行,旨在号召“95后”团员青年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唱响青春,让歌声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和远航的动力,彰显属于青年人的青春活力与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