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举办五四演讲比赛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201854日下午,正值“五四”运动99周年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材料学院团委在材料学院楼C321举办“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五四演讲比赛。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辅导员于伟男、彭璇、廉絮以及学生会副主席方玲出席,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体会马克思主义。之后进入正式演讲环节,10位同学依次上台演讲,第一个上台的是孙昊雯同学,她将自己的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讲出了自己对未来的畅想。

第二个演讲的是靳雪宁同学,她从党的十九大切入,指出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又联系生活、社会中的一些实例,生动地展现了她“新时代的我们”的题目。

之后同学的演讲也都各具特色,各有所长,他们从“何为五四青年”到“青春与使命”,从上街游行、白话文运动到理想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情操,丰富而全面的展现了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继承。

演讲结束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老师代表评委们对此次活动做出点评。她表示,在听了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后很感动,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也看到了敢想敢拼的精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奋发,争相进取,在大学阶段收获更多属于自己的宝贵财富。

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曾煜同学获得比赛的第一名,刘士枫与宋俣诺同学获得第二名,王霄、孙昊雯及宣煜同学获得第三名。五四精神在现代甚至在更远的将来都有其伟大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五四精神不仅仅存在于54日这一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永远牢记五四精神内涵,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