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举办提案答辩活动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2018321日下午,材料学院提案答辩活动在松1210举行。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吴佳、副书记卓雅钟以及辅导员冯天昊、彭璇、张晶威出席,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答辩现场,材料学院2017级的9个本科团支部的代表依次上台分享,材料1701团支部提出了对体育馆厕所进行整改的提案,从提案背景到采访调查再到具体整改措施还有开支预算,全面的向我们展示了她对这个问题的考量。该提案可行性较强,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此外,各团支部也提出了很多很有价值的提案,例如,在宿舍楼增加开水设施、整改学校的浴室、清理校园内的废旧自行车、改善校园照明情况等,内容也都紧紧围绕着背景、原因、调查及具体整改方案展开,充分体现了青年学子对校园环境的关注,也体现了其思考问题的广度与深度。

各团支部答辩结束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老师代表评委们对此次活动做出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团委组织部成员的工作,整场活动的组织井然有序;接着,她对各团支部的表现作出评价,她表示作为大一的学生,提出这么多优秀的提案的背后都体现了用心关注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无论这些提案最终能否被学校采纳,都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之后,她从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等角度客观的对每位代表的答辩作出点评,并希望同学们在正视自身的长处同时也看到自己的不足,相信此次的经历会成为日后的宝贵经验。


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材料1701团支部、卓越材料1701团支部和卓越材料1702团支部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的好成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校园建设当中来,也能让更多的同学得到锻炼,同时,促使越来越多优秀的提案真正被学校所采纳,让活动更具意义,更显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