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材富科技节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7-11-22    浏览次数:

11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材富科技节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汪济奎、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副院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丁怡、团委书记吴佳、东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于伟男出席开幕式。

(与会嘉宾合影)

开幕式上,张清华副院长致辞,祝贺新一届材富科技节盛装启航,并阐释了学院举办材富科技节的积极意义,旨在提高学院整体学术氛围,展示学术风采,进而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兴趣,树立学术理想,夯实学科基础。同时,他强调要加强对学术兴趣的培养,掌握正确、系统的学习方法及规划,最终塑造砥砺坚实的学术品格。


(开幕式现场)

戴蓉书记宣布第二十二届材富科技节暨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学术论坛开幕,并与汪济奎教授一同为本次开幕式揭幕。会标中,一只火烈鸟在镜月湖前腾空而起,象征材料学院不拘一格、敢于创新,力争在材料研究领域再上新台阶的学术追求。


(戴蓉书记与汪济奎教授为开幕式揭幕)

汪济奎教授围绕导电高分子材料做学术讲座。汪教授从自身的人生经历开始讲述,由浅入深地引导广大学子迈入材料专业领域,详细讲解了导电高分子材料及其应用,并深刻阐述了科研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新一代青年人所寄予的厚望。讲座的最后,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进行解答。


汪济奎教授做学术讲座)

据悉,材富科技节作为材料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材富科技节的创办和发展,已经成为展示学生素质风采,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发掘科技创新新秀的重要途径。每年活动期间,都会有一批品学兼优的学子在这个舞台上争鸣思想、激扬学术,展示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本届材富节以“科技理想浩瀚,学术引领未来,材富之星璀璨”为主题,以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科研,理解科研,最终热爱科研,从而在专业研究领域内不懈努力、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