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材料,青春圆梦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20181224日,来自上海中国中学的100余名高三学生来访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在即将面临高考的人生重要时刻,他们来到了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在学院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实验仪器平台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室,领略了材料学科的别样风采。

图为上海中国中学的同学在材料学院楼下的合影

同学们参观了位于材料学院楼A区的大型仪器设备平台,指导老师仔细的向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实验环境,并且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基础专业内容。在一个个设备背后的实验故事中,上海中国中学的学生们好奇心与求知欲一时并起,眼中亮起了闪耀光芒,材料学院的文化特色已经深深刻在了同学们的脑中。

仪器设备平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实验仪器

在科创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前往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室,同学们都沉浸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饶有兴致地探索神奇的化纤工艺。从高性能纤维到生物基材料,从钱宝钧教授“五爱精神”到“衣被天下,经纬兴国”,材料科学知识与材料学科精神的一字一句都镌刻在同学心中。相信此行过后,同学们内心对于材料科学的热情一定会非常高涨。

大学生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高性能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