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9-02-25    浏览次数:

2019125日,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18学术年会在松江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江东亮,中国科学院院士颜德岳,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全体固定人员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余木火介绍出席专家并主持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

朱美芳在会上围绕着重点实验室概况及基础、2018年工作总结、实验室评估反馈、工作展望与布局等四方面做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汇报。2018年重点实验室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高新技术研究计划,取得一批新的研究成果,包括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论文的总数和质量、授权发明专利的数量均有了较大提高。另外,2018年重点实验室接受了第四次评估,专家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培养提供了宝贵意见。朱美芳从青年科学中心建设、战略咨询课题部署、仪器设备专项申报等几个方面展开了2019年工作重点和计划,为实现未来发展目标提供基础。

随后,重点实验室方向带头人代表余木火、孙以泽、武培怡、王华平、张耀鹏分别就“芳纶制备关键科学技术及其产业化”“高性能纤维特种编织技术与装备”“基于离子导体的仿生皮肤”“新型聚酯及先进纤维加工”“丝素蛋白纤维及生物医生材料”进行了科研工作总结和下一轮工作计划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年会浓郁的学术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重点实验室有一支坚强有力的团队,特色明显,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期许重点实验室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