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教学专题研讨暨工程认证申请启动会召开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2019626日材料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专题研讨暨工程认证申请启动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资深教授杨庆、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院长朱美芳、党委副书记丁明利、系所平台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等出席了会议。材料学院副院长马敬红主持会议。

端小平会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材料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对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培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端会长希望学院的发展要坚持特色,不断创新,在教学中将《高性能化学纤维生产及应用》、《生物基化学纤维生产及应用》、《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生产及应用》等纤维领域最新的成果引入相关课程;希望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学会不耻上问,加强沟通交流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英语水平,鼓励学生参加纤维学会组织的会议,密切关注纤维材料发展的前沿。端会长表示中国化纤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材料学院的发展,支持学生到先进高端制造企业实习。

戴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已成为国内、国际评价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材料学院三个专业参加认证对学院发展具有长远而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院教师要认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和学院布局,做好工程教育认证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申报工作的衔接。

朱美芳院长在讲话中要求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的申请工作,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她强调每一位老师要把工程认证的申请作为接下来3个月的主要工作,积极参与,高度重视,力争取得圆满结果。

复合材料系主任游正伟、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张青红培养方案及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专家评审意见反馈、课程质量评价、工程认证申请准备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高材系主任王燕萍老师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经验。高材系教师代表孙俊芬和江晓泽、复合材料系教师代表张玥和滕翠青以及无机系教师代表王海风、陈培、和李华东等老师分别基于工程认证理念介绍了自己所授课程的课程设计及教学质量评价。

     通过这次会议,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了工程教育认证重要性,理清了开展认证工作的基本思路,学习了高材专业的宝贵经验,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顺利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邹儒佳,摄影:王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