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办实事 凝心聚力促就业---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部署和要求,524日,材料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导师代表、专职辅导员等与会。

推进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总体介绍了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毕业班辅导员傅群、郝艳萍、塞依丁分别汇报了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及博士毕业生详细就业情况,并结合“一生一策”举措,对每位未就业学生的就业进展、存在的困难及工作措施进行了细致分析。副院长廖耀祖介绍了2021年科研助理政策及相关岗位设置安排。

1.毕业班辅导员介绍就业工作进展

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李耀刚、复合材料系主任游正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孙俊芬、青年教师王乐分别围绕强化就业育人、注重专业引领、加强校企合作、发挥青年教师优势做好就业指导等进行专题分享。与会教师还结合日常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等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展开互动交流,研讨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增强学生就业能力的思路和举措。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对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戴蓉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将就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的整体战略中进行思考和推动。近年来,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都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重要指标,进一步强化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这是做好就业工作的根本遵循。戴蓉希望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总结阶段性工作进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抢抓就业关键期和冲刺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切实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2.党委书记戴蓉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

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在讲话中,对全体专职辅导员、导师在前期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朱美芳表示,每个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就业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天大的事,广大教师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促进学院毕业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朱美芳强调,在就业指导过程中,要加强与学生的深入沟通交流,注重把握学生特点和个体差异,分类施策,提升就业工作的精准性,将“一生一策”落到实处。要注重就业工作的协同性,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成效。


3.院长朱美芳讲话

据悉,材料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就业系统性工程。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引导力度,用好用足就业利好政策,整合学院全体教职工力量有针对性地为就业有困难的学生提供指导帮助,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塞依丁

摄影:塞依丁、于伟男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