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材料学院“青年说·我们的奋斗故事”第二讲精彩开讲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良师们的人生经历和人格魅力,能够浸润学生的心灵,指引他们的成长。日前,材料学院“青年说·我们的奋斗故事”第二讲邀请到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导师王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启发思考的精彩分享。

1 王刚老师分享自身成长经历

王刚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从国内高校毕业后,他选择前往美国深造,那段时间,既得到了授业恩师的扶持提携,又与许多充满热情的学科执牛耳者开展合作,这段经历是令他终生受益。在介绍科研工作经历时,王刚尤其表达了对于学生的赞赏,通过屏幕上一张张课题组合影,他把学生的情况娓娓道来,骄傲之情溢于言表。结合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现阶段正在推进的科研项目,王刚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开拓进取,在那些少有人涉猎的领域勤奋耕耘;同时,要立足现实,时刻聚焦国家需要和产学研用发展目标,设计开发能够广泛应用于实际生活中的产品。

2 交流会现场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当有同学谈及自己的科研项目时,王刚支持鼓励同学们提早进入实验室学习,并邀请大家到自己的课题组参观交流。他还从细节入手,分享了关于做好文献学习的经验和方法,鼓励大家要始终保持对科研的浓厚兴趣,坚持不懈,厚积薄发。

3 互动交流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分享会的最后,王刚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每一天的学习生活,打牢专业学习基础,以辛勤的努力不断在科研工作中取得进步。

4 合影留念

供稿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钱伟

摄影: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