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搭建区校企三方联动平台 为学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日前,一场特别的招聘活动在松江校区材料学院楼举行,招聘会邀请了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上海艾深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到场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涵盖企业情况宣讲、校友职业发展分享交流、松江区人才政策介绍、现场面试等环节,为学生提供“近在咫尺”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招聘活动中,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松江区悠久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介绍了关于落户、人才公寓、人才租房补贴、优秀青年大学生激励等毕业班学生关注的人才政策。上海艾深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宣讲和产品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介绍了公司概况、研发领域、发展愿景及招聘需求。两名校友代表结合个人发展情况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宣讲会后,与会20余名同学分组进行了现场面试。

 

高分子1702班刘慧民同学经过宣讲、面试等环节,已成功应聘上海艾深斯科技有限公司,谈及参与此次招聘活动的感想,他表示:“通过近距离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我感到自己的专业和公司的业务领域契合度非常高,相信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中,一定能够更好的发挥我的专业优势。”高分子1703    班李贞华同学感到,这次的招聘活动特别高效,“不出学院楼,我就了解了企业情况和松江区人才政策,与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还参加了面试,感谢学院为我们搭建的平台,让我迅速找到了心仪的岗位”。

据悉,材料学院不断加大就业市场拓展力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组织就业年会学院分会场、企业开放日活动、学生实习交流等举措,与行业单位建立稳定联系,完善“院—企—生”沟通交流机制。自20209月以来,已邀请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圣戈班韩格拉斯世固锐特玻璃(上海)有限公司等召开学院专场招聘会50余场。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史力行中不断优化就业服务方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多维联动,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塞依丁·海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