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人精神书奇迹 材料学子奋前行---驼人集团创始人王国胜做客材料学院“创新·思想·人生”大讲堂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1-09-25    浏览次数:

915日,材料学院“创新·思想·人生”大讲堂在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大楼举行,邀请驼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国胜作题为“驼人创业创新之路”的分享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傅群、2021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塞依丁以及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讲座中,王国胜从创业历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择业选择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和奋斗历程。他首先回顾了自己自1988年以来20余年辗转多地,从推销劳保用品和医疗器械到如今下属61家生产研发企业的驼人集团的艰辛创业历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坚定顽强的意志、树立清晰的目标且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前进。

图一 讲座现场

图二 讲座现场

聚焦创新创业这一关键词,王国胜具体介绍了集团多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自动化、3D打印技术、模具设计等,均位列全国前列。同时,他还展示了集团取得的一系列科技创新荣誉、创新平台、医学材料实验室和创新产品。他还结合当前学生的特点,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做小池塘中的大鱼,不做大池塘中的小鱼”……这些生动的语言中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

讲座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王国胜为学生代表现场赠送书籍《驼人传奇》。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感慨于王国胜先生顽强的意志力,也坚定了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决心。

 

图三 赠书仪式

 

撰稿:温永洪、颜赛

摄影:塞依丁

供稿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