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 江琪然   发布时间: 2022-06-24    浏览次数:

        6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端”举行,423名毕业生挥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

毕业典礼分为学校与学院两个会场。学校毕业典礼部分由副校长舒慧生主持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宣读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讲话,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俞昊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

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寄语毕业生

副校长舒慧生主持典礼

学院毕业典礼会场,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所)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2学生及家长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荣主持学院毕业典礼

踔厉奋发 逐梦青春

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奔向社会这个人生的关键时刻,材料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以“踔厉奋发 逐梦青春”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材料学子能胸怀祖国,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同向同行,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希望材料学子能够虚心学习、勇于探索,立志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建功立业,把所学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从艰苦奋斗中获得知识和力量,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奋斗担当谱写时代的最强音;希望材料学子能够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最后朱美芳院士希望毕业生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朱美芳院士讲话

无机系李耀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毕业生们送上温馨寄语他满怀深情回忆起与毕业生朝夕相处拼搏奋斗的时光,分享了“认真选择、选择认真,坚持选择、选择坚持”的人生谏言并勉励毕业生们坚定梦想磨炼意志实现蜕变拥有更加广阔的前景与未来

教师代表无机系李耀刚教授发言


勇毅前行  未来可期

毕业典礼上卓越高分子1801班刘雨欣材料193硕周大旺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刘雨欣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大学四年由稚嫩变得更加自信、果断、踏实、坚定的成长蜕变倡议同学们以德行为立人之本,以学识为发展之根,磨炼意志,求真务实,发扬“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以“东华青年”之名扬帆起航。周大旺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和母院的感谢从入学之初提供优化的课程体系和完整的实验设备,资助科研立项组织学科交流到读研期间导师以身作则悉心栽培再到毕业季搭建宽阔的就业平台以及严峻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向春季毕业生们伸出温暖臂膀学校和学院无时无刻的关心指导让他内心充满感动希望全体毕业生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态度实现人生理想,用成长和成才继续展现东华材料人的风采材料212硕杨雨箫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感到,毕业生们严谨求知的学习精神乐观向上的处事风格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为全体在校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她代表在校生立志以优秀的毕业生们为榜样,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努力钻研,勇于创新,争取早日成才,肩负起为母校争光、为国家效力的重任,用青春和智慧续写辉煌的篇章。





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


毕业骊歌起  青春将远航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与会师生一同见证了“云拨穗”的庄严时刻。学院还特别邀请了今年3月毕业的春季毕业生共同参与拨穗仪式让毕业季不留遗憾

网上云拨穗让毕业季不留遗憾

毕业典礼上,由老师们集体录制的温馨寄语短视频让守候在“云端”的毕业生们感到惊喜,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在视频中老师们对毕业生的不舍娓娓道来寄语毕业生们要保持热爱勇敢追梦奔赴山海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开启更加绚丽的人生

那年夏天我们毕业温馨寄语短视频为毕业生送上一份惊喜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