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材料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江琪然   发布时间: 2022-07-04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联合博士第一党支部、博士第二党支部、博士第三党支部以及先进低维材料中心材料研究生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会议由博士第四党支部书记郝艳萍主持,全体博士生党员与会。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郝艳萍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郝艳萍感到,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应是普遍共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科研工作中,主动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

 (郝艳萍号召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五位走上科研教书育人岗位的校友为大家分享科研及学习的经验。原博士第一党支部的陈红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在博士期间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一直对科研保持浓厚的兴趣,博士毕业后,继续从事自己课题相关的口腔材料的博士后工作,将所学知识与生物医用材料相结合,她希望大家在择业时注重将个人兴趣与特长相结合。原博士第二党支部的李琇延同志认为,之所以选择当老师是因为热爱科研,对自身能力比较自信,当老师有更多的时间来投入科研工作同时建议,博士在读期间要锻炼提高心理素质,遇到科研上的困难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相信自己的能力,在科研上厚积薄发。原博士第四党支部的李佳慧同志提到,博士期间的科研经历是人生中难得的财富,同时分享了自己在耶鲁大学的留学经验,建议大家不论在哪里都要保持认真学习的状态。如果想要未来入职高校,就需要在博士期间多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发表高质量的文章。同样来自博士第四党支部的李民瀚同志分享了自己入职高校的经验,他提到博士期间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的目标,有的放矢才可以顺利完成博士的科研任务。

 (博士党员校友倾情分享)

先进低维材料中心材料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了许佳丽同志分享自己在实验教学岗位的感受。她结合自己主要负责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关于留学生的仪器培训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她建议同学们要坚持学习和思考同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看文献、做实验、写论文和找工作都要列在规划里。最后,她建议大家早做规划,顺利完成博士生涯,找到心仪的工作,成就不凡的自己。

 (许佳丽同志分享)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在总结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博士生党支部近期通过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成效,突出表现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与学生党员的需求更加贴近师生党员的满意度显著提高同时对博士生党支部下一阶段的活动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把握博士生党员需求,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讲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贴合博士生党员的实际需求,不仅帮助大家了解了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的重要性以及博士期间如何做科研,同时对毕业后有意进入高校的博士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凝聚起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博士生党员以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为实现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