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切嘱托争做时代青年 材料21级专硕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人: 江琪然   发布时间: 2022-07-04    浏览次数:

      近日,东华大学材料21级专硕第一党支部采用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帅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历程,并肯定了百年来共青团形成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希望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员同志分享交流)

分享交流环节,张光耀同志提到,19225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做好党的后备军。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邓晓媛同志谈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责任”一词成为了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有感而发的关键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与期望,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想做先锋、勇做先锋、争做先锋,是每一位中国青年的不懈追求。在这次大上海保卫战中,“疫”线战场上的青年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与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值得我们致敬,更值得学习!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孔帅做总结,他认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关键时候能够冲的出来、顶的上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材料学院的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材料学科领域学习,扎实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