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首届“材子榜样”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举行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7-26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学院首届“材子榜样”学生年度人物答辩会在“云端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团委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专职辅导员以及爱博基金发起人和捐赠人、爱博诺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解江冰校友参会并担任评审

见贤思齐,力争上游

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在致辞中指出,东华材料人始终坚持以世界科学前沿为引领、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战略需求,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了引领推动化纤行业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其中优秀代表的解江冰校友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捐资设立东华大学爱博基金,充分体现了一代代材料人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的优良品格。“见贤思齐”,朱美芳院士强调了榜样力量在广大青年中的重要作用,她希望材料学子能自觉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时代新人。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解江冰校友在发言中满怀深情地回忆在材料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与怀念之情。他感到,首届“材子榜样”候选人当中既有科研达人、学霸讲师还有文艺之星和体育健将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是同学们学习的身边榜样。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如今优越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生活条件,严谨务实的态度开展学术研究,聚焦国家需求勇于创新,书写新时代材料人的绚丽篇章

恣意青春,意气风发

此次“材子榜样”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经个人自荐、党支部团支部提名推荐、辅导员导师提名推荐等多种方式,共有33名学生递交申请。经评选小组审议,确定22名学生候选人参与本次答辩。答辩会上22位候选人的汇报精彩纷呈,各有千秋,从各个角度向专家评委们展现自身风貌,尽显材料学子踔厉奋发、勇堪重任的时代风貌。经现场投票,学院党政联席会、东华大学爱博基金会审议通过,吴耐言等10名学生获评首届“材子榜样”学生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