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就好业”的多方合力 材料学院联合上海市塑料行业协会开展“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10材料学院与上海市塑料行业协会联合开展了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

 7+54  “组团式”招聘让企业和毕业生收获满满

“非常感谢此次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和行业协会联合开展的促就业专项行动,使得我们企业有机会走进校园,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来自康庞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韩蕾说。此次“促就业”专项行动由材料学院和上海市塑料行业协会共同牵头,邀请了康庞廷成套设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锐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溯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新上化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中天科盛(上海)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翁开尔(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行业内7家优质用人单位走进学院,开展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7家用人单位均与新材料应用方向相关,共计提供包括研发岗、工艺岗、销售岗、管培岗在内的54个岗位,与学院毕业生求职方向和发展前景期待匹配度较高,可以说此次行动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求职帮扶便利。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改性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前期已经录用了9位材料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此次学院和协会的“促就业”专项行动仍受到了这家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东华大学的毕业生和我们公司的研发方向所需专业人才非常契合。以前每年我们都会招录东华大学特别是材料专业的毕业生加入,今年我们仍有不少岗位空缺,所以公司想利用这次行动走进校园直接面向学生进行招聘面试”,普利特HR施炳洁说。

 

用人单位介绍公司情况及岗位需求

“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精准推介毕业生

近年来,材料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将学科优势和科研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活动现场,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荣精准推介毕业生从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就业育人的贯通式全程性方面向用人单位和协会介绍学院毕业生的特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用人单位放心、大胆、大力地招录学院应届毕业生。这一推介也引得了现场参会企业的一致认可,“我是学院2006级硕士生,2009年毕业进入公司后我个人的职业发展历程也印证了母校和学院对我们学生的培养是非常专业化和具有市场发展视野的,我相信活动现场的学弟学妹专业认知与实践能力也是如此”,上海新上化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艳芳在宣讲过程中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宣讲结束后,7家用人单位现场“摆摊”接收毕业生简历,并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毕业班学生、材料202罗伟在招聘会现场向3家企业分别投递了个人简历并进行了面聊,他说: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足不出院就可以应聘材料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党委书记还在会上向企业推介我们毕业生,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我相信毕业生们最终一定能收获自己满意的offer。”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荣做毕业生推介




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

专项行动成沟通纽带为三方合作夯实基础

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离不开众多行业协会、优质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学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为上海市塑料行业协会颁发“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最佳协作单位”荣誉协会秘书长陈国康接受荣誉牌并表示:上海市塑料行业协会与始终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始终致力于服务行业企业,发挥行业群体优势,促进企业广泛合作,推动上海塑料行业的发展;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密切了协会与学院、企业与学院及协会与企业之间的良好关系,希望以此为契机,促使三方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形式,提升合作成效。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为协会授牌

 

下一步,材料学院持续发挥党政班子带头“访企拓岗”的引领作用,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更加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以更大力度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推进院企深度合作,推动建设实习实训、联合培养基地,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多优质岗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撰稿:江琪然

摄影: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