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多项奖励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材料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参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其中,袁梦团队《秸秆高效转化制备碳纳米管纤维材料及应用》(指导教师相恒学)、李少朋团队《用于辐射制冷的三维可印刷纳米多孔聚合物复合材料》(指导教师黄中杰)、左宏瑜团队《仿生梯度共价有机框架膜超快速不对称分子输运》(指导教师廖耀祖)等三个项目获一等奖。

学生姓名

导师

所获奖项

袁梦

相恒学

一等奖

李少朋

黄中杰

一等奖

左宏瑜

廖耀祖

一等奖

廖岑景

邹儒佳

二等奖

古霖

杨建平

二等奖

张欣

俞昊

二等奖

赵一铭

王宏志

二等奖

田航

李耀刚

二等奖

李星浩

张卫懿

三等奖

周航

张晶晶

三等奖

张彬龙

马敬红

三等奖

季天一

李耀刚

三等奖

陶城洲

王丽娜

三等奖

凌勇  

李耀刚

三等奖

田传明

张青红

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创新改变世界,材料引领未来”为主题,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以创新创意推动工科领域先进技术在新能源、生态环境、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化制造等前沿新材料技术的应用,实现重点科研项目的联合攻关,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及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新材料为先导,激发材料尖端技术领域的探索精神,促进材料及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用”的成果转化。比赛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40余项参赛项目,近1500人参赛。经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62项,优秀组织奖7项。


据悉,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以“材料日”“科普大师说”“桥梁计划”等科普活动和特色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激发学生专业志趣。下一步,学院将更加主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广大学生勇做科技自立自强先锋。

撰稿:塞依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